close

今年過年前也去了關西

當時借的是WIHO http://www.telecomsquare.co.jp/tw/#a1

太多人在那時候去日本,所以拿到的是小紅機soft bank系統的

在城市的收訊都還不錯,在郊區訊號就稍弱且不穩

 

但暑假的時候比較晚才決定要借行動WIFI

所以沒訂到WIHO

就改訂了EB日本WIFI租借在線商店 http://www.wifi-rental.tw/

想說剛好關西機場郵局就可以領

拿護照給郵局的人看就好了,不會講日文也沒關係

申請也很方便,就網路上填資料就好

(不過這個網站的安全性感覺不太夠,要直接在上面打上我的信用卡號碼...但目前沒有被盜刷,應該還好吧)

但沒有在台灣拿到實機就出國,是有風險的。

如果去到日本才發現公司沒有把機子寄出來就糟糕了!

對!很不幸的,這次我就遇到了!

也是因為這件不幸的事情,我才決定發這篇文。

以下為不幸的事.........

7/4當天中午到了關西機場郵局,拿出護照準備領機

結果郵局人員花了將近10分鐘在找,都找不到!

當下我就慌了,我不會講日文,機子到底去哪裡了,沒拿到機子的我,應該要怎麼辦

跟我的旅伴慌亂的離開郵局後,走到機場大廳有免費WIFI的地方

開始請台灣的朋友幫忙打電話去詢問,結果06-6371-6856這支電話竟然是空號

寫mail去也一直沒有回應(當天下午1點多寄信去,下午4點多才回信...)

我們在機場耗了1個小時後,我的旅伴決定要去請關西機場服務人員幫忙打電話去問

非常感謝關西機場的服務人員,很熱心的幫我們聯絡該公司

也順利的解決了這件事(一共花了我們2個小時的時間...)

結果是他們忘記把機子寄出來了!

他們會在隔天中午寄到我們住的飯店去

 

在此給各位一點小小的建議

1.在台灣時一定要先查好如何從機場到飯店,當時是因為我2月份去過關西

  所以我知道如何到達我們住的飯店,就算沒有網路可以查詢,也可以順利到達飯店。

2.如果你和我一樣遇到這不幸的事,你可以直接打下面這支電話(03-3801-1638)去他們公司,找會講中文的人來處理就可以了

   (用機場的公共電話打就行了,或請關西機場的服務人員幫忙)

 

不幸的事結束,換使用心得.............

我借的是WIMAX 日租800日幣的這台 http://www.wifi-rental.tw/item3.shtml

WIMAX      

跟WIHO的小紅機比起來輕薄許多

但功能顯示也簡單許多,沒有連線人數顯示,沒有訊號強弱顯示,沒有其他的按鍵,只有左邊那個黑色圓圓的電源鍵

上面三個小綠點,我也看不懂,只知道最右邊那個變成紅色就是沒電了,但不影響使用

跟WIHO的小紅機比起來

1.又輕又薄

2.一樣會發熱

3.使用時間是小紅機的兩倍,可以連續使用10小時不需充電

   小紅機只能用4、5個小時,就完全沒電了,必須攜帶行動電源去充電

4.不限流量!

   我和我的旅伴每天狂上傳將近百張的照片上FB,且我的旅伴跟他男友還用line或skype通話,沒有被限速、無法使用的狀況

   超棒的!

   適合愛打卡傳照片、去到國外還要跟家人、男友邊走邊通電話的人(這句有誇大)

5.還機也方便,在任何一個郵局都可以寄回去

   我當初選擇在關西機場的郵局下午五點前寄回

   不會講日文也沒關係,裡面有一張單子拿給郵局的人看

    我跟郵局的人說:I want send this(指著那袋WIMAX) to this address.(拿那張單子給郵局的人看)

    (我英文很爛,不管文法就亂念,所以那句話文法應該是有問題的,反正郵局的人有聽懂就好了XD)

     很順利的我只花了350日幣就把機子寄回去了

6.網路順暢度跟小紅機差不多,在較為郊區的地方也是沒有訊號(清水寺裡完全沒訊號)

 

綜合以上幾點,下次去關西,我還是會選EB日本WIFI租借在線商店的機子

雖然忘記寄出這件事非常的兩光,但使用時間長,又輕薄,還機方便,又比較便宜,又不限流量

對我而言優點多於缺點啦!

而且我也知道如果遇到衰小小的事情時要如何處理了~~~ 不擔心啦 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k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